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雙輔大哉問

企管感覺好困難! 雙主學姊的經驗分享

Updated: May 15, 2020




傳院二。葉芷琳學姐/林芃希報導

107405168@mail2.nccu.tw


當初為什麼會想雙主修企管系呢?

我大一便蠻確定以後會進廣告系的,當時研究了一下,發現企管系學的東西,可 以給予更多對廣告專業的幫助,例如行銷的資源。而且企管必修比其他商學院少,我 覺得比較能應付的來。另外,我會選擇雙主修而不是輔系,是因為輔系選課比較困難 ,課堂名額一定會先讓給本科系和雙主修的人。


雙企管系有沒有什麼特殊的規定,或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不用面試(但我不清楚今年規定如何)!另外,因為它們有特別開放7個名額給傳 院學生,競爭者僅限於傳院內部的同學,這比校際交換更容易錄取,所以要好好把握 這個機會。成績是重點,雙主或輔系最基本的就是成績,所以成績越好,基本上就贏 人一半了。

雙前雙後有什麼心境上的轉變或感想嗎?

對我來說雙後有很大的轉變,我認識更多的人,因此能聽到更多不同的想法。另 外很重要的,是我學會從不同切入點來看事情!例如拍一部片,傳院的人會著重演技 、服裝、鏡頭等等;但雙企管系後,同樣是拍片,我開始想到如何有效運用資金、宣 傳本益比以及如何說服投資方。


如何在課業和活動間取得平衡?

與其說怎麼取得平衡,不如說有沒有兩者都在意。我在這一年參加了許多活動, 也當了某活動的總召。所以我覺得,如果你真的很在乎學業成績,但也非常想參加活 動,便會努力把兩者都盡力做到最好,即便可能犧牲娛樂和睡眠時間。

可以給想要雙企管系的學弟妹一些忠告嗎?

我覺得一定要提前規劃好自己的路,並弄清楚現在的自己想要什麼東西,即便這 個目標可能只是短期的,但至少有個開始,有個可以努力的東西。

你認為教授最看重哪項特質?

雙企管不需要面試,所以其實沒這個問題。但我認為,除了專業(這是最基本的 ),教授最在乎的應該是你了不了解自己,為什麼想雙企管?動機是什麼?你有什麼 人格特質很適合企管?

有沒有推薦的課?

我覺得學弟妹可以先上些整開課看是否是自己喜歡的東西,例如管理學、經濟學 、微積分等等。我自己很推薦白佩玉老師的行銷管理以及林禹銘老師的初會。


 

廣告三。楊姝姍學姐/林芃希報導

106405154@mail2.nccu.tw


當初為什麼會想雙主修企管系呢?

原本其實沒特別想過要雙,後來才慢慢覺得商學院的思維其實對於之後處事上會 滿有幫助,然後剛好看到院內交換名額,申請也很容易,只需要成績跟申請動機,就 去試看看了。 雙企管系有沒有什麼特殊的規定,或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後來好像有一些高標準的部份,但每屆不太一樣,可能要自己再看清楚。如果很 早就打算要雙輔商院科系,可以大一就先去修經濟會計,之後比較輕鬆。

雙前雙後有什麼心境上的轉變或感想嗎?

雙主修課業會變繁重許多,像我大一大概十幾二十學分,大二雙主修的人都是二 十五起跳,所以時間調配上滿重要的。還有就是要重回讀書、碰數字的部份,畢竟傳 院課要讀書的很少,但商院很多原文書和計算的部份,可能要自己確定是否能適應。

如何在課業和活動間取得平衡?

我自己雙主修時接了蠻多活動幹部,就是盡量找空檔念書,課間或是假日。然後 記好每科考試時間,考前多花一點心力複習。然後我比較是看平均,就可能某些科目 維持比較好,某些科目稍微低一點,但平均起來不會太難看,之後如果要申請交換什 麼的也比較容易。

可以給想要雙企管系的學弟妹一些忠告嗎?

雙主修的話可能就沒辦法花跟別人一樣多的心力在傳院上,但如果自己想好未來 職涯可能的方向,我自己覺得雙主修的負擔不會非常重,商院的話對於交換也滿有利 的。總之就是自己有規劃好就行!如果覺得雙主修太負擔,商院也有一些學程是滿好 的選擇。

有沒有推薦的課?

會計推林禹銘,商事法推沈宗倫,經濟推吳文傑。

530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