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雙輔大哉問

輔中文系之感想心得

Updated: May 15, 2020



當初為什們想要輔這個系呢?


我是輔中文系。當初會輔這個科系是因為對文學很感興趣,然後想說傳院的課也不多,不然多拿一個科系去學習也不錯。


雙前雙後感


其實輔系的負擔沒有到很重(至少我輔的啦 XD) 所以我本身是覺得前後差不多,只是在傳院習慣沒什麼考試,到中文系就要習慣比較多的文本閱讀和考試。


如何在課業和活動間取得平衡?


((沒有平衡到,一直在爆炸與瀕臨爆炸的邊緣瘋狂試探XD ((沒 XD 只要時間安排得好,我覺得都還可以啦!像我的活動有實習平台、友會和社團。你就看那個學期你的重心想比較放在哪裡。如果你希望這學期比較注重活動的話,那你可能就要拿少一些學分(除非你是學霸那就Whatever)。如果你這學期要拿多一些學分,那可能就會犧牲掉一些活動的時間。如果你都要的話,那你就要有心理準備可能會犧牲掉睡眠時間或者壓縮自己的休閒時間。做每個選擇都會有所收穫和犧牲,就看你要什麼。


可以給對於想要雙/輔這個系的學弟妹一點建議/忠告嗎?


要確保自己對古典文學有興趣或者至少不討厭哦!因為必修都是古典文學,我知道有些人是對現代文學有興趣。但講真的中文系輔系只有四個必修,然後個人認為都蠻好上的。所以不介意的話,歡迎來修。


覺得若要雙/輔此系,教授最看重哪項特質?


啊其實說實話我被面試的時候,系主任講的話比我講的話還要多,我講兩句,她講10句。比較像面談多一點,整個氛圍是很chill的,就是普通聊天這樣。主任只是要確認你是真的喜歡中文系而不是為了念中文系而來中文系,所以不需要太大壓力。但我是說我的經驗啦,今年換系主任了,不確定會不會換風格。


171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