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校系輔導大會

大學推薦打工嗎?打工經驗分享

Updated: Dec 31, 2021

高雄醫學大學心理系 一年級 何品昀

 


各位學弟妹好!我是鳳新第27屆畢業生,目前大一,學姊我蠻推薦大學打工的,我覺得在已經有大學念到大學開學的這段期間也可以嘗試打工,雖然時間短暫,但可以累積打工經驗,賺取生活費,會推薦打工的原因有三點,第一,可以開始學習經濟獨立,慢慢不跟家裡拿錢,第二,可以提早進入社會職場,學習與人相處之道,學習負責任還有與人合作,不論是餐飲業、家教、補習班或是校內工讀等等,我個人覺得都可以學習到自己專業領域以外的知識,第三,管理時間能力可以變強,但這個前提是想打工又想顧好課業,甚至想參加社團或學生會,在有很多事需要做的情況下,管理和善用時間的能力顯得很重要!儘管有以上的好處,我覺得還是要評估自己的課業狀況再去做選擇要不要打工,建議可以先適應大學生活再去打工。


以下有一些打工經驗分享給學弟妹,個人覺得家教或是校內工讀都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家教的上課時間固定,時薪也較高,但建議不論是教國小國中還是高中,都先備課,高中備課所需要花的時間較多,時薪也自然較高,pro360是個接家教的好平台,但有個小缺點,應徵每一個案子都要錢,還沒有工作就要先花錢,但一開始會送一些金額可以折扣,學姊我也是用這個平台找到家教案子的;校內工讀名額較少,可能在前一學期,老師們就選好工讀生,大一上比較沒有校內工讀的機會,但還是可以嘗試應徵,我們學校-高醫是要先看一些影片,進行菁英工讀認證,再到學生網頁線上填選想要應徵的校內工讀(因應各學校要求,可能有不同)。校內工讀好處是不用花交通時間,可以選自己沒有課的時間,可能可以到自己想要的處室或學院學習。


50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